09 November 2014

飘洋过海来看你

友人推荐刘明湘在《中国好声音3》里演绎的《飘洋过海来看你》,还贴心附上一句:“歌词让我想到你的上一段”。

确实,一年前用了仅有牵强的积蓄,飘洋过海来看一个人。一个明知道会有怎么样结局却自欺欺人以为靠谱的恋曲。好强个性让我这些年跌跌撞撞,无论在亲情友情抑或爱情,里里外外遍体鳞伤百孔千疮。到头来两头不到岸还必需强给自己一个硬着头皮在这座陌生城市走下去的借口和怎么说也说不通的道理。以为很多事只要付出只要坚持,就会有美好结果。以为很多事都在计划及掌控之中,再撑多一下下就能修成正果。然而这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定律就是任何人事物都会改变,事与愿违的故事情节天天上演。以为自己是主角,最后却沦为没有对白的过客,连配角都不如。

深知很多事只要稍微做出改变或调整,就会快乐轻松一些,例如换一个份工作或换一座城市重新生活。然而却不知怎么的,就这样木然僵着耗着。耗久了也就习惯了。习惯了也就麻木了妥协了。对于那种种措手不及的改变妥协臣服,也就渐渐忘了当初飘洋过海来的初衷。

一年前飘洋过海来看你。看了,然后你转身离去。
留下我,独自在这一座陌生的城市里,魂不附体。

4 comments:

  1. 抱抱。
    可是。只是可是,如果可以重来,你会做同样的选择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
      透过这个人,惊觉自己有爱人爱得那么深的能力。
      事过境迁,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难过得哭起来。
      有时候搞不清爱的是那个人,还是自己幻想中的那个形体。

      Delete
    2. 我与我的第一个男友分开很多年后我才真正走出来。现在我才放下。
      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想到我们之间我还是会觉得很痛很痛。那种痛是我永远都不想再经历的。
      遇到M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可以再去爱别人。那个分手已经11年了。

      Delete
  2. hugssss dear

    jw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