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ecember 2014

拥抱2015

圣诞的兵荒马乱之后难得连休三天,突然宽裕的时间让我有机会静下来好好整理过去一年的慌乱,让内里杂质沉淀后排出。除了一些杂物要分类转送丢弃,思绪/心里/灵魂上附着的尘埃也是时候好好清扫打理。过去的一年在都柏林改变不少,无法不承认时间和空间光合作用,促使我的改变与成长。庆幸自己是有意识的在监视那作用进程,而不是无意识变得连自己也不认得自己。朋友说我变得实际,很感动她看得见那些细微的变化。只有在乎你的人才会感觉并坦诚告诉你,你变了多少。

变得实际,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前两年在旅途上的颠簸居无定所漫无目的,和这一年在都柏林以学生身份固定驻留上课工作,对我来说起了很好的平衡作用。以前老妈总担心我有太多不切实际的想法,对金钱不敏感/对未来没有规划/担心我老来孤苦无依窘迫潦倒。她常提醒:“不是要你很有钱,但至少在你想喝一杯咖啡的时候有能力去买,不需要连买一杯咖啡都要顾及有没有下一餐温饱的窘困”。这一年在都柏林在毛街,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身上学习了层出不穷千变万化的价值观/生活观,大开眼界满心感恩。疯狂打工所存的钱,只是希望在意外发生时至少不需要让家人担心能自解燃眉之急,也不需要去打扰朋友的生活。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底线:在生活中做任何决定或改变,一定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至少无需担心几个月的房租及伙食杂费,不要去为难或麻烦别人来为你的决定或改变负责。大家要烦心的事已经够繁琐,可以的话请自省自律自爱自足自给,不要加重地球或他人的负担。

在2015来临之前,将过去一年在心里身体脑袋里纠下的结一一梳理,轻柔缓慢的打开,以大字型摊躺在大太阳底下让身体进行光合作用,让阳光的温热抚平疗愈刚解开那些结的皱褶。身体/灵魂/思绪变得轻盈清晰,用丰盈的光和爱去拥抱美好的2015!

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好好真诚的给自己及身边那些陌生或熟悉的人一个暖暖的拥抱吧!(Peter告诉我,一个有质感起得了疗愈作用的拥抱至少要维持20秒。静心去感受,每一次拥抱都是一次微妙净化。)
 2010 Free Hugs Batu Pahat,Malaysia.

2010 Free Hugs Melaka, Malaysia.

2011 Free Hugs Nelson, New Zealand.
2012 Free Hugs Groningen, Netherlands.
2013 Free Hugs Grafton Street,Dublin.

3 comments:

  1. 答应了DK要把你的搭便车的文字给剪出来,好久好久以前。我终于搞好了。
    2014年就这样地’咻’一声要过去了。真的是岁月如梭啊。
    祝愿2015年是美好的。还是老话一句,要好好照顾自己。抱抱你。

    ReplyDelete
  2. 哪些搭便车的文字呢?好像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都忘了那些片段。
    新的一年也祝愿你健康喜乐精彩丰盛。*抱抱*!

    ReplyDelete
  3. 无意中发现你的部落格
    喜欢你的生活 喜欢你的自由 也喜欢你的文字
    2015 年期待更美好!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