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uary 2015

我在街上拾起了一片片感动,藏在心里。

Busker :: 街头表演艺人

Busker,这是我在去年才认识的一个名词。

都柏林街头巷尾卧虎藏龙,几乎每五百米就会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街头表演。拿着吉他独自深情演唱或一组人热热闹闹的沸腾表演或杂耍或无厘头只是穿着奇装异服站在那里和来来往往的路人招手说话,都成为都柏林除了购物商场以外,另一番暖人心肺的风景。

因友人极力推荐,认识这一群来自意大利的Buskers,在都柏林街头演唱了将近一年并自组The Doorsteps。年轻的他们怀抱着对音乐无尽的热忱、执着与对未来的种种期许,在都柏林冷风飕飕的街头用蹩脚英语和熟练流畅的技艺,一点一滴的打动路人的心。偶尔驻足,沉浸在他们的专注里。偶尔宽裕,在他们敞开的吉他包里投下硬币。但偶尔,总免不了不屑眼光或视若无睹的冷冽。

以为已过了爱做梦的年纪,直到遇见他们,心里那堆无以名状的什么又被唤起。兜里没有多少钱,却快乐。专注的玩音乐,专注的唱歌。专注的做自己,专注的快乐着。现实与梦想总相互啃咬来回拉锯,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如何只专注做好一件事,只专注做好自己。

2014年的最后一天晚上都柏林下着滂沱大雨,任雨水打在脸上身上大伙儿兴致高昂的走在立菲河畔,A静静走在我身边低着头喃喃自语:“我很快乐”。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几个字顿了半响,我问为什么。A停下脚步转过来看着我说:“因为我转头就看见你,转过身我那一群好朋友都在后面。”望进他那总是睡眼惺忪却闪烁着快乐的眼睛里我沉默,然后转头继续往前走因为不想让他看见我湿了的眼眶。原来,这就是快乐。

立菲河畔在我左边,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看着都柏林来来往往的这些人和那些事。

3 comments:

  1. 一字一句的, 喜欢细细的阅读你的文字...
    总能让我从文字里看见那些描述...

    wen chin, happy new y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也祝你2015快乐顺心:)

      Delete
  2. Wen Chin 您好。好久不见。上次见面已经是2012年的马六甲元旦除夕夜。

    很碰巧的看见您这篇贴文,我们也特此来留言啦。
    其实想告诉您,我们去年也开始副业搞街头表演来或Busker啦。
    当中多多少少是受到了你们在“物物交换馆”的决心、真诚而有启发。
    你们的团队启发了我们少年时的梦,有梦就要敢敢追。

    谢谢大家哦。祝你2015年平安喜乐。
    https://facebook.com/LovOc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