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anuary 2015

给Y

Y,
你/我,总生活在他方。
你有你的一方。而我,也有我自行雕塑的另一方。
总想象着远方彼此生活是如此陌生多彩,总在探索创造各自印象中残碎的自由。
然后如数家珍般,彼此交换。

终于你背起背包上路,独自一人。
终于你放下过去的踟蹰不前,去做那些比较我的事。
而我却开始想要做那些你一直以来热衷的事。
你妈总爱说,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
视讯里你坦诚那种种不安,我虽大笑嘲弄,却满心祝福一路顺风换回精彩丰盛的灵魂。
这是一剂美好滋养,请用心品尝。

『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不道远方,只道寻常。』
视讯结束后,我发了一则短讯给你。
“此时此言,泪欲下。有一天我会将你紧紧拥在怀中。”用你一贯做作却温暖我心的语调回复。

我想,哪天最终我们结束旅程紧紧相拥促膝遥望那片海之际,又会开始惦念起彼此曾经的他方。
我想,到那个时候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了。
因为我们有彼此,还有那些说不完的故事和嬉笑打闹。

人来人往。
走在路上的人,终究会在路上相遇。

ps:
给2014,
那些来自你和妳他和她,有太多的爱我受不起。
合十感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