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ust 2015

HelpX:Sneem,Ireland.

透过打工换宿网站www.helpx.net,联络上来自比利时现在定居于爱尔兰西南部一个幽静小镇Sneem,年届50的一对可爱夫妻Patricia和Bert。他们俩十几年前厌倦了比利时朝九晚五的生活,Patricia想要远离喧嚣却不知道该往哪里逃,Bert无意间在电视上看见介绍关于爱尔兰的秀丽景色,于是两人便兴致勃勃踏上旅途。幸运的是,他们很快便在偏远幽静的Sneem找到一块景色宜人靠河畔的土地并将它买下。一个毫无预警的突发奇想,从此便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从厨房望出去 ,
眼前这一望无际的就是他们家后院。
 能在繁杂的世界里,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落,过简单质朴的生活,是件幸运的事。
 厨艺精湛的Patricia和她最爱的厨房。
 让Helpers住的豪华带卫浴套房。
前Helpers盖的鸡窝。
 两只搞笑的猪。
 Patricia和她的花园。
童心未泯的Patricia要我一起吹泡泡。

Patricia和Bert膝下无子女,他们种了好多蔬果及养了两只猪,两只狗,三只猫,几只鸡,过着清幽质朴的生活。Bert话不多,Patricia则总是手舞足蹈的分享他们飘扬过海把一整个货柜箱运过来爱尔兰落地生根的故事。Patricia厨艺精湛,幽默风趣,总爱笑说Bert虽然话不多却是个好人,要我不要怕。无需她多加解释,便能从他们之间的互动眼神举手投足,感受到他们这二十几年来婚姻里满满的爱意。

他们俩十几年前就加入wwoof及后来的helpx,接待过上百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年龄层背景的helpers。Patricia说,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有最擅长和最不擅长的事。身为一个打工换宿主人,我们应该要发掘并鼓励换宿者发挥他们的优点,激发他们的创意与行动力,而不是一味要求他们满足我们的需求,盲目做他们不擅长的事。这一点令我深深感动!比起那些把helpers当廉价劳工的主人,Patricia和Bert更待我们像自己的孩子般仔细了解耐心聆听,并挖掘我们最乐在其中的工作,再分享他们丰富的经验与知识,让我们学习并看见另一面的自己。

Sneem是个小巧可爱的小镇,之前和友人环Ring of Kerry时经过,没想到还有机会再来住上两个星期,并这么幸运遇上善良不吝啬分享的Patricia和Bert,让我学习甚多感动满满。

4 comments:

  1. 我看成 前Helpers住的鸡窝。
    就想说和你相较之下 的豪华带卫浴套房 也差太远了吧
    又读了一遍... 觉得自己很搞笑 HAHA

    你说 两只搞笑的猪。<< 我认真的看了多一次照片
    想说 猪哪里搞笑.... 肤色好像比较 tanned..
    又想说 我干吗这么认真 就它们胖胖很搞笑吧

    发现 我好像
    (和猪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的回复,真的很搞笑!
      恭喜你啊,在Instagram上看到你结婚了:)

      Delete
    2. 谢谢你啊! 还有follow到我... <3
      嘻嘻 多po些文章~ 我每天都在期待着!!

      Delete
  2. 前几个星期,尝试了workaway,很不错的经验,觉得Patricia说的那句“激发他们的创意与行动力,而不是一味要求他们满足我们的需求” 很对,相信他们会是很棒的host, enjoy your lif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