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17

《听说你要飞得更远》by YeeKee

无意间惊喜发现,一把来自家乡马来西亚吧株吧辖(Batu Pahat)的好声音。

这首《听说你要飞得更远》,由高中刚毕业年纪轻轻的YeeKee包办词曲创作兼主唱,独具穿透力稍微嘶哑的嗓音,斟字酌句不油不淡,恰如其分层层描绘对那远行姑娘的不舍与思念。

'姑娘啊,你快去快回吧!' 纵使深知姑娘或许不会再回来,即使回来了也将不会是同一个她,也默默期盼她快去快回,希望哪天终将能再见,一起回到最初的起点。交织不舍却无法改变定局的无力,唯有幽幽的说:'也对啊,我凭什么阻止追梦人去飞?'。因为年轻,无法给彼此承诺,唯有尊重对方的梦想让她去飞,只希望对方完成梦想的时间不要太长,能快去快回。

"刮大风了,这儿有大风衣"/"天变色了,这儿有把雨伞"/"太阳在顶,这儿有顶帽子,戴上吧遮掉你讨厌晒阳光。"看似再琐碎不过的细微末节,彰显出两人之间经岁月累积的默契,那些过往情节,仍历历在目。"雪花纷飞,他可以陪你欣赏"。但或许,还是只有我最知道该怎么保护你。'这里已经没有人能听我诉苦啊',因为我想说话的人只有你。那所谓的苦或许也没多苦,不就只是想像从前般简单的聊天,坐在彼此身边有一搭没一搭,仿佛那就是永远。而你,想要飞得更远。更远,是多远? 对我来说,心目中的你位置一直遥不可及,拼命追赶上,你却想要飞得更远。

坐在电脑前,一整夜单曲循环这首《听说你要飞得更远》。德国的夏夜,晚上九点半天空还是微亮的。凉风轻轻从窗外吹进屋里,思绪回到若干年前穿着校服学校草坪上的那一抹抹稚气微笑。

"喂,我以后要去流浪。"教室里偷偷读完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女孩用蓝色圆珠笔往前座男孩的背上点出蓝蓝的点,低声说道。
"噗,流什么浪,不要被浪冲走就好了!"男孩鄙视的笑。然而关于未来,种种遐想早已在女孩心中油然发芽。"快去快回吧!"多年以后,女孩越走越远,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期待YeeKee更多令人惊喜的好作品!

4 comments:

  1. 三毛的《撒哈拉沙漠》也是我想流浪的起點。流浪得再遠,心底總有一段故事還在原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是我们心里都知道,那原地,再也回不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