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y 2017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你在旅行之前的个性就是这样的吗?" 背包旅行交流会结束后,小心翼翼问道。"这样"是怎样?在心里嘀咕,但我大概知道她的意思。

回溯六年前背包上路之的自己,选择在2011年的情人节毅然决然离开生活了25年的家乡,没什么壮烈原因,不幸如俗套剧情般,当时相恋三年的男友戏剧性的爱上另一个人。与其苟延残喘,当机立断把飞往纽西兰打工旅行的机票提前至情人节当天。讽刺的选择在这么一个浪漫甜蜜的日子,狠心挥刀把那苍茫的过去斩断划清界线,战战兢兢背起背包踏上一段未知旅程。原以为只是短暂几个月的放松疗伤之旅,怎么也没想到这么一走便走了六年,就再也回不去。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If it doesn't kill you,it makes you stronger."

曾经的谈婚论嫁,曾虔诚信仰那个人就是唯一、就是全世界,以为人生就只有这个结局没有其他可能性或惊喜会发生。以致后来信仰幻灭天蹦地裂,发疯似的质问自己到底做错什么导致朝夕相处三年的亲密爱人一夜之间变成另一个人爱上陌生人,却浑然未觉。生活变得麻木乏味之际,连最亲密枕边人的心理细微转变都无法察觉,待事情发展到无法挽回的地步才恍然大悟,自己从来不曾带着觉知去爱,这世界上没什么是理所当然的。自以为是的爱一昧盲目喂养对方,未必适合自身体质却硬生生囫囵吞枣。更不曾为对方设想,怎么样的方式能滋养灌溉彼此,共同成长成更丰硕的灵魂。曾经以为的爱,自私的只从"我"的角度出发,从来不曾提供多元选项让对方参考并选择。

上了一堂宝贵的课,用几年时间消化终于学会,在感情里没有方程式演算出标准答案。我们都在跌跌撞撞遍体鳞伤中演练出一个又一个以为适合自己的逻辑,一而再再而三实验在一段又一段的感情里。每一个遇见的人,每一件发生的事都有其原因。感谢当年的那个她在那个对的时间点出现在我和他之间,间接促成了彼此人生中接下来一场又一场不同的际遇。许多的事,许多的人来人往在我们还来不及道谢,道歉与道别之时,却早已从时间的折痕中抚掠过,消失在记忆里。时间再次证明它所有的安排在最后一刻都会make sense。或许让你久等了,但只要相信,它从不会令你失望。

时间是良药。既然是良药,必定苦口。多年后的今天终于看出端倪,解开许多当年不解的疑惑。那些曾经你认为把你推入深渊的人和事,事过境迁辗转教会我们更懂得什么是爱,怎么去爱,如何让被我们爱的人感到被爱的温柔与自由。

"你在旅行之前的个性就是这样的吗?"
早已记不清在这些年岁里,多少次把所谓的"自己"摧毁-重建,摧毁了再重塑。不是的,旅行前的我不是这个样子的。而明天的我,也将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我想,这就是活着最令人振奋与感动的原因。我们永远无法预知下一秒,时间将会带我们去向哪里、遇见谁,在下一个转角又会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唯有谦卑的把自我放低,顺着时间的流敞开自己。时间会带你去它认为更适合你的地方。诚实面对内心及不抗拒宇宙所给予的暗示或安排,你将收获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对人生会有截然不同的诠释!

6 comments:

  1. 我也是在2011年與相愛六年的人分手,情況跟你一樣,渾然不知的被劈腿。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對方曾經的諾言說愛我一輩子,全部崩解。一直找尋自己做錯的地方,是否自己不夠高挑美麗可愛優秀?其實錯的不是我,那是多年後才走出來的。如今偶爾想起,不再撕心裂肺,但還是淡淡的隱痛,畢竟疤痕永遠都在。但很慶幸如今身邊有個無比疼愛我的人,支持我陪伴我。

    明年即將三十,今年申請紐西蘭打工旅遊失敗,明年機率無敵渺茫,將會成為遺憾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些终究会发生的事,一开始或许我们无法理解为什么要发生在自己身上,会委屈不满。但事过境迁才发现,最适合的在等着我们。每件事的发生都是对我们精神面貌的一次提升。
      如果纽西兰申请不到可以透过Helpx,Workaway等方式打工旅行。如果有来德国,希望有机会碰面噢!:)

      Delete
  2. 我也一直都堅信著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由它的原因的!
    慢慢從生活中經歷著,也從身邊你們的經歷中學習著呀:)

    ReplyDelete
  3. 谢谢2011的出走,才能遇到这么有趣的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