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y 2010

Sparkling

Sparkling (adj) 闪烁的,眼花缭乱的,活跃的。
*   *   *
我没有要撂英文。
这是我妈昨晚为我上的一堂宝贵的课,醍醐灌顶提神醒脑。
她觉得我现在的生活很黯淡,没有光彩的一日复一日。
24、25岁是去努力绽放的时刻,豁出去累积缤纷绚烂的记忆,
过程纵然披荆斩棘,或许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
而不是这样一成不变的被一间店捆绑住。

她铿锵有力的诉说自己对于生活的热忱,我很是羡慕。
眼神中闪烁的自信,让我看见了我所遥不可及的光彩。
一种热爱生命的态度。宽度与亮度。
我看见她的灵魂在森林里火堆旁,随着音乐自在畅快的翩翩起舞。

说着说着,她突然冒出一句:
“你知道我的意思吗?就是Sparkling~!”。五支手指比划做出‘开花’的动作=)
“你要去找出能让你Sparkling的生活模式,趁现在年轻身体还健康应该多去闯~!”
我战兢问:“若是结束这间店,你会觉得我失败吗?”
万万没想到她竟缓和的吐出:“至少你学会了笑。” 这几个字。我沉默。
对,在开店做生意的三年前,我极不爱笑也不懂得和人打交道。
“至少你学会了笑。”
不知道要累积多少年道行,才能说出这番禅意的话。
而不是摆出父母严肃的脸严厉的标准,
用金钱或其他外在附加条件,去衡量一个孩子的成与败。

万般感慨及感动涌上心头。很感激眼前说这句话的人,是我妈。
一直以来人生转折点中的每一个决定无论大小,她都非常尊重。
我和妹妹有绝对的自主权,而她会从旁给意见却从不武断的批评否定。
因为她觉得我们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做选择、对自己负责,
而不是盲目盲从别人走过所谓‘安全’的路。
更要我们“经济独立”、“感情独立”、“思想独立”。
她多年前送给我的这“三个独立”,我从没忘记。

这是她的教育方式。
不知道她去哪里学来这套?但我真切的心存感激。
亦师亦友亦父亦母。
每一次和她谈话,都会让我开阔眼界、看见更辽阔的世界。
无以为报,我唯有更Sparkling的生活下去~!

今天中午她打来劈头第一句话竟是:“喂,Sparkling~等下hor你hor...bla bla bla...”
这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幽默=)

11 comments:

  1. 你的母亲还真的是一针见血,点中你的穴道…她也让我上了一堂课 =)

    (*敬礼*谢谢伯母*)

    ReplyDelete
  2. 让我们一起spark我们的人生~! :)

    ReplyDelete
  3. let's spark!!那现在决定是怎样??
    come on come on来我这里spark~

    ReplyDelete
  4. 你妈真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 其实,我老早就想跟你妈多多学习!
    你常在她身边,一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真羡慕!
    那你以后就懂得如何去教育你的孩子啦!哈哈!

    ReplyDelete
  5. 她一直用心生活用心带你们...
    学会笑很厉害啦!
    我都还在学...
    要学在各种状态下真诚的笑不容易啊!

    珍惜难得的拥有
    放开一些不必要的执着...

    ReplyDelete
  6. 太Sparkling了。这篇绝对是很好的一堂课。谢谢伯母和老师的分享。

    ReplyDelete
  7. hey , listen to me ,
    come here spark!!!
    whatever how spark u want ,
    i always beside u ~
    And i~~~~~~~~~~~~~~~~~~~e ~i ~~~~~~~will always spark with u ~~~~~

    ReplyDelete
  8. 我好喜欢你这篇。之前看到就很喜欢。然后拖到今年才给你留言:)

    你妈妈真的说得很对
    如果存够勇气真的很值得一试

    我也很想有你妈妈所说的生活
    最近面对“退休生活”也有点闷了
    整个人都感觉变懒了没有冲劲 ==

    可是,
    我没有勇气改变,要改变也需要很多勇气

    我承认我的胆怯。

    不过没关系啦!我喜欢看别人精彩的生活。加油:)

    ReplyDelete
  9. 你妈想法好开通叻~
    可惜我妈没...

    哈哈

    ReplyDelete
  10. 看了你这编“Sparkling”,还蛮有感触的。被一间“店”绑死的却不值得,被“习惯”绑死更是要不得。我也好想改变一下生活环境,开始闷了。。有什么新计划在向我们宣布一下。。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