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December 2010

♥ Free Hugs 感受拥抱的力量 ♥

Free Hugs 感受拥抱的力量

Free Hugs有者译为“自由拥抱”或“免费拥抱”。是由澳洲青年Juan Mann于2004年发起的。
他说那阵子他诸事不順,心情很沮丧。有一天,他從国外搭机回伦敦。在机场看见许多旅人一下機就有親人朋友來接机,他們拥抱、微笑、親吻。只有他孑然一身,很孤单。突然,他觉得他很需要一個拥抱。於是他做了一個牌子,上面写着「Free Hugs」,便走到大街上去开始他的
Free Hugs之旅。



影片開始是個嬉皮打扮的年輕人手上拿著一個牌子高高頂在頭上,向路人展示。牌子上寫的是 FREE HUGS(免費的擁抱)。他獨自一人舉著牌子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踱步,沒人來跟他抱一下。有的人看他一眼便躲得遠遠走開,有的人根本連看也不看他。後來一個矮小的老婆婆在他面前停下,高大的年輕人單膝跪在老婆婆面前。他终于等到了第一个拥抱=)

第一個跟他拥抱的老婆婆原來那天也很难过,她的小狗刚去世了。她看到年轻人的Free Hugs牌子,覺得自己也需要跟人抱抱及被安慰,于是便上前去跟Juan說她的难过,然後温暖拥抱。只要有了第一個拥抱,就有勇氣和信心继续下去,把力量传給其他人


Free Hugs」現在已变成一個在全世界進行的运动了。美國、俄罗斯、巴西、菲律宾、台湾、韩国等国家,许多年轻人拍了自己的「Free Hugs」放上网去,配上不同的配乐,用自己最纯粹真实的方式表现「Free Hugs」的友爱精神。一個悲伤年轻人的无聊举动,竟演变成一股足以影響世界的力量

三、四年前还在学院念书时,就想过在校园内办一次Free Hugs。
但当时由于诸多因素,最终无法完成。
上星期,Free Hugs这念头又突然灵光乍现(我承认,我总爱胡思乱想灵光乍现)。
所以便联络了某商场活动负责人,对方劈头第一句话就问:“你觉得在Batu这地方办可行吗?”
我回答:“
就是希望您能给我这个机会去尝试,去拥抱Batu人的温暖,同时唤醒一些我们所遗忘的温度。 希望在来临的平安夜,能顺利在自己可爱的家乡举办这项温暖的活动。
-->
日期
Date : 24th DEC 2010 (FRI) Christmas Eve 平安夜
時間 Time : 7pm-10pm
地點
Venue : BP Mall, Batu Pahat.Johor.
人数:不超过10人,手举「free hugs」字樣紙牌,充满力量喜悦微笑,等待来来往往的群众向前索取或主动交换温暖拥抱

更多关于 Free Hugs

13 comments:

  1. 祝福你。
    酷酷的女孩 VS 暖暖的心意

    ReplyDelete
  2. 我有兴趣叻~可惜我在KL这~
    如果在KL一带呢?

    ReplyDelete
  3. 某某商场??哪一个?
    时间配合得到我也回去给你个拥抱~哈哈
    有什么进度跟我说

    梦旅飞 你去batu啦~
    去了再去uk farm 哈哈

    ReplyDelete
  4. 抱抱!!
    简单的一个拥抱,会带给人们无比的温暖!!
    我IN!!

    ReplyDelete
  5. 非常具有突破性与创意性!
    batu , free hugs, free hugs, batu....
    加油啦! 先来hug 一个!!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喜歡擁抱~這是我與久違朋友見面劈頭的第一個動作>.<

    加油加油~~希望你成功~~

    xoxo

    ReplyDelete
  7. 我們這裡會在聖誕節當天,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8. 我当初看到这个影片的时候,我心情很激动很澎湃,眼泪在眼眶里打滚。这个举动太厉害了,他唤醒了许多人的心。想不到今天看到你有这个念头~很棒!衷心祝福与祈祷你的计划能顺利通过 :)

    ReplyDelete
  9. 好震撼哦。。。我也要参加!
    可惜平安夜我要工作~T^T
    我也要抱抱!!!!

    ReplyDelete
  10. Yesss!!!好消息!!!
    BP Mall Batu Pahat 很热血的愿意借出场地并全力支持配合“Free Hugs Batu Pahat 24 Dec 2010”的活动。
    目前正积极联络摄影及录影团队及报社,还有队员人数的确定。
    更感谢Bear Lim报效了15个可爱的“给我抱抱”徽章♥
    Love is all around =)我相信当你认真努力想完成一件事,全世界都会卯足全力来帮你~一切会很顺利温馨圆满!
    期待期待=)♥
    平安夜当天在Batu Pahat的朋友可以过来BP Mall给我们打气哦!

    ReplyDelete
  11. 很谢谢这idea, 我们打算明年在一间广场举办, 呵呵! 到时候确定了再通知你哦! :)

    ReplyDelete
  12. 看到這個
    我聯想到《在巴黎的一百個吻》
    要進行這活動,勇氣肯定不能比其他人少啊
    加油啊,相信你一定樂在其中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