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3

Keep Calm and Quit Facebook


戒掉Facebook并没有想象中难。

没有Deactivate我的帐户因为还有些Group/资讯/文章要学习。把所有的朋友一个个Unfriend之际,看着Profile Picture上一张张似乎熟悉却其实陌生的面孔,不胜唏嘘。加入Facebook多少个年头,脑电波渐渐毫无意识的接收那些杂乱无章,造成消化不良的资讯。开始依赖并怠惰了思考和逻辑,扭曲人与人之间接触的形式。那些在Facebook聊个天翻地覆的朋友,约出来见面时却尴尬突兀,还必须拼命把话题往Facebook里头截取来维持现场热络的窘境,是我无法适应的。以及,窥视那些久未联络或根本未曾见过面所谓“朋友”的现状/私生活照片的病态。再来就是私生活/情绪/偏见未经熟虑过度坦荡的无力苍白。

然,还是要感谢Facebook的发明以及便利,让我经历了那样色彩斑斓、五花八门的时代。只是倔强的我不愿就这样一直被它豢养。是时候离开手机离开电脑,回到真真实实的世界里去用眼睛观赏叶的翠绿,用鼻子闻花的娇媚,用手触摸那树的挺拔。断断续续还是会把一些想法记录在这部落格里。孙老师说得对,不要觉得是写给谁看,当作是自己对记忆对生活的梳理,写作也是情绪很好的抒发与记载。

生活在路上。清理自己井然有条的把灵魂梳洗整理,把感官打开用心品味,原来生活可以那么简单美丽晶莹透明 :)

×××
Email: wenchin86@gmail.com

4 comments:

  1. 认同你的观点,但我完全戒掉还需要点时间,只不过已经不那么活跃于那里了。anyway 希望你能继续写部落格哟,现今继续写部落格的人已经不多了,能将自己想法思绪记录下来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啊~

    祝你在你的生活里继续加油,幸福快乐 ;)

    ReplyDelete
  2. Good
    很快可以見面了^^

    ReplyDelete
  3. 我也希望全然接受過著隨遇而安的日子,害怕患得患失的日子。讀你的blog,會難受,但是會繼續往前走。謝謝。

    ReplyDelete
  4. 我也已经unfriend全部朋友有一段时间了,不过每天还是在空闲时,上facebook群里看看最新的资讯。选择离开脸书,纯粹是觉得亲友间的联络不需要靠虚拟世界,应该多约朋友们出来聚聚。对着冰冷的空间联系感情和窥探别人的生活始终是种病态。

    ReplyDelete